我好愁苦啊~~~


修改难,找审稿人难,投递难,发表更难。
选校难,申请难,套辞难,offer更难。

nnd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简单的事情能做?特别是看着其他人保完研都happy去了,最后班上还浪费一个保研名额。唉,世道啊~~

我是一个慢性子,现在却不得不被推着走。唉。非要把乌龟变成兔子。

遥想

 

 

        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了苏干湖。

这里对我而言,是一个已然有些陌生的地方,那里的天,那里的湖,都不怎么记得清楚了。也许是因为相机在敦煌的时候被我弄坏了,那时的记忆就显得模糊起来,
从敦煌到阿克塞的路上开始,就像相机里最后那张夜里十点戈壁上的日落,美丽却无法忆起。然而此时,它们的的确确在我眼前。

打开Google,搜到的只是一些介绍和图片,全然没有当时荒芜而兴奋的感觉。记得我站在那间落满尘灰的存放救生衣的圆形房屋中央,看着远处乌云下黝黑的
湖水时的情景,也记得在快艇上看到湖底缠绕的水草,以及湖边盐碱地里没及人身的野草,还有湖对面远处深紫色的云影里的小屋。看起来好孤独。
也许记住的终究只是一个个的片断,就像玛曲路上的惊鸿一瞥,就像冰川下孤独的背影,就像公交车站扔进垃圾桶里的杏皮水,就像坐在郎木寺街边的时候,狻对我说,在这里再呆两天吧。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被感动了,但是我确实记住了。

晚上终于把论文初稿写好发给师兄,坐下来盘算下一步要干啥。闭上眼,绿色的草原就逐渐铺开,接着是蔚蓝的天,一直铺开去。挥鞭策马,翻山过河,背对着夕阳,看着自己和马一同腾跃在黄昏的草原上。我知道,这不是梦,而是我曾经享受过的。
明年这个时候,也许我在青藏线上?或是在飞机上?不得而知。但是我依然想要走得更高,更远。

 

y2pOBmybu9fWP560E60Le5xaB-oOz_rwcpIGjRNJI-n54d4WG_uHI8ssps8lo_zDtSryPt7rKGx1FQUmPYarDFgyA

今天进展不错

    作者那个教授给俺回信了,他的代码早换了个名字开源了,俺下载回来编译了一下,运行得很好。用了下午和半个晚上把源代码改了改,把需要的部分弄出来去掉GUI,增加了几种输出文件格式。
    不过师兄说还是让我自己做一下,不过这个东西写得实在是太完美了,如果要自己搞反而可能意义不大,至少,达不到这种效率和精度。
    老板回家去了,大家都比较亢奋,HOHO~~
    最近这几天睡得比较晚,大家晚安。

真倒霉

   之前断断续续做了一个月的题目,估计后面会很困难,就换了一个貌似简单的。看了几天Paper,发现这个东西貌似只有97年某人做过一个算法,这个文章发在《JOURNAL OF ALGORITHM》上,找来看了下,发现这个算法使用图论解决问题,对于我这样的非专业学生来说貌似困难了一点。即使搞定这篇文章,写自己写代码的话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数据结构,等等。这决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晚上给作者写了封信,看看他老人家能不能提供一份源代码或者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这样可以免去我半个月的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