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心情日记
橄榄球比赛
晚饭啊晚饭
无题
屁本都很懒,不似Ph. D.勤快,所以我专门撰写了三页纸的Syllabus,一页一页捡出来订好,生怕他们漏了一个字。
屁本不但懒,而且耐性都很差,你讲着讲着他们就不耐烦了,哀怨地看着你。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他们没听懂,于是我放慢了速度;但是我发现,他们的哀怨更加凝重了。这种哀怨的神情,每次即使用眼角瞟一下,也会让人觉得格外想死。
不过其实这些问题也好解决。帮他们领下仪器,取个溶液,开个柜子,屁本们马上就感恩戴德笑逐颜开了。所以两天下来,感觉尚好。最多也只是犯了一些程序错误,比如,我扯着嗓门告诉他们在实验室一定要戴目镜否则我会一脚把他们踢出去的时候,其实我自己就忘记戴了。
但愿屁本们下个星期全去把课退了,那样这个学期我就可以吃空饷了。周三和周四下午还可以告诉老板去上课,然后戴个小帽拎个小凳扛个小杆提个小桶去湖边钓鱼。
─────────────────────────────
第二件事情是这样的。浴室兼厕所的开关同时控制换气扇和灯。每天泡在浴缸里的时候,我喜欢放音乐。但是电脑的声音很小,几乎被换气扇的噪音完全淹没了;手机的外放又是单声道的,很不爽。于是我想了两个方案:一是洗澡的时候把灯和换气扇全关了;二是把换气扇的电路从电灯独立出来。左思右想之后,我决定还是去买个小音箱。
看到有人二十五块卖一套罗技5.1的音箱,但是想想,让我在屁大的公寓里找6处地方放置这些音箱,再用乱七八糟的线连起来,还不如直接把它们全扔了。在亚马逊上挑了很久,最后找到这个:
二十块钱(不包括iPod nano,谢谢合作)。优点:灵巧(巴掌大的东西),音质很纯正(在我心理和生理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缺点:要用电池(这个我最不能忍),没有Dock,只能用3.5mm音频接口连接,这样意味着我不能给iPhone和iPod充电。
好,说完音箱,就此打住,总之我非常喜欢,等有钱了换个带俩Dock的,左边插一iPhone,右边插一iPod,请一DJ在旁边Mix。接下来说说买音箱的事情。
第一,亚马逊发货实在是太太太慢了。上星期和耳机一起下的单,音箱都收到了,耳机刚刚发货……还有一本书在路上。
第二,发货慢不要紧,UPS来送东西时,居然连个电话都不打,悄悄在我门上贴了条就走……结果今天早晨我就只好留在家里等送货的人,唉。
第三,明天下午Fedex又要来送东西,我又铁定不在……这个太纠结了。
开学
虽然我已经到学校两个多月,但不论如何还是新生。
早晨七点多醒了,看看才睡了两个多小时。结果发现老板的邮件,标题是《How hard you are working》,里面用last命令列出每个人的登录时间,登出时间等数据……还好上个月我基本都在上课,看得我再也睡不着了,赶紧起床吃了个芒果去实
验室。
今天楼里面本科生真多,烦死了。
然后十点多,我满脑子想跳楼的想法去上Eckhardt老头的课……尽管两个师姐不断告诉我老头多么恐怖,尽管我在Final Panel上已经被老头刺激了一次,我还是毅然选择了老头的量化,原因很简单,老头喜欢用老书,全新的课本在Amazon上才卖17块钱……这与Levine的天价量化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结果,即使这样,还是只有四个人选他的课,还有两个是我的师姐……另两个是老头自己找来充数的。
老头气喘吁吁跑进门,用手松了松领带,对大家说:量子力学是很简单的,统计力学是很难的。
后面的四十分钟,基本上就在听老头扯淡:普朗克,爱因斯坦,玻尔,海森堡,薛定谔。
我一边写这几个曾经写烂掉的名字,想着这辈子恐怕没啥机会来改造世界了。老头都说了,量子力学的基础四十年代就已经奠定了,经典力学200年前就完成了。
如果我爹是内政部长,也许我还能成为德布罗伊;如果十岁的时候老师说我做的手工难看,也许我还能成为爱因斯坦……可惜这些机会都没有出现,真是可惜啊。
正当我听这些先驱们(其他人都成了先烈)在做PostDog期间就已经完成了对人类世界观的改造听得头大,大到正要爆炸时,下课了。于是我庆幸这一屋子人连同我乃至整个哈密顿楼的人没有被我炸死。
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发现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了,有点紧张。
中午吃完饭开始玩命干活,发现上周自己依旧延续了脑残的状态,犯了和上上周完全一样的错误……真是悲剧。
到五点多实在困得不行了,收拾东西去Russ买了点菜和水果,匆匆骑车赶回家做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