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昨天天气实在令人发指,所以晚上就只好睡在厨房地下了,原因很简单,厨房有风扇。所以晚上自然睡得很好。早晨一早起来就去实验室,步行半小时就到了Hamilton Hall。
        我正在改那些Cluster的密码,老板突然进来说带我去看看机器。然后就到了地下室。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我们实验室的设备。首先是一台终端节点,域名quantum.unl.edu,这是一台双核Opteron的机器,硬盘比较大;从这个节点可以登录的机器有5台,分别是La,Ce,Pr,Nd,Sm。大家应该能看出来这些都是镧系元素。其中La, Ce, Pr 有8个节点,每个节点拥有 4 个核心 8 GB 内存,共32核64GB内存;Nd有4个节点,每个节点8核心32GB内存,共32核心128GB内存;最新的Sm同样是4个节点, 每个节点8核心64GB内存,共32核心256GB内存。按照实验室人口来算,还是比较充裕的。回去以后就按照老板要求在每台机器上上装了开发版本的Gamess。
        中午去Union的Food Corner买了个汉堡充饥,然后给昨天租房公司的Credit Manager打了个电话,得知申请被接受了,于是我问她大概什么时候能拿钥匙,她说大概周四或周五。于是我软磨硬泡,终于让她答应明天拿钥匙~
        回去填了个表然后交给Deanna,Deanna告诉我有信箱了,我去隔壁一看果不其然,大家可以给我写信了哈:-)
       下午又被老板叫去讨论课题的事情,好累好累,不提也罢~
        晚上回来已经八点了,八点半才买好晚饭,还是半磅米饭,一点鸡肉,一份蔬菜沙拉,还有一盒蓝莓,吃得好饱……

Day 5

       早晨四点多又醒了,给家里人挨个打了一通电话,到九点多出门去学校。十点钟到实验室,和老板略谈了一会,他给我找了个位置坐下,我就开始给那台20英寸的iMac装系统和软件。等到快一点钟,出门去Union买了点吃的,就往约好的1020H的公寓去看房。到那里等了一会不见人来,就去旁边加油站打了个电话。看好房交了申请费和$250押金,那个领我看房的人带我去附近的Well’s Fargo复印了I-20和护照,又顺路带我到17R街的I国际事务办公室。
        坐在那里等到下午三点,姗姗来迟的秘书帮我办完Check-in手续,我就独自一人去Union拿我的NCard。真他娘的热啊!不过我在Union还是发现了不少好东西,比如学校计算机商店里$10的Office 2008,等等,比外边便宜不少。接下来就是填表交钱照相办卡,卡上的照片一如既往地难看。
        回到实验室,看到一则通知,今晚实验室供水系统维修,所以6:30PM的时候Hamilton Hall要关闭,看来蹭空调也不行了。师姐走了一会我就也关灯锁门走了。
        一路上继续接受暴晒,顺路从Nebraska Bookstore买了本当期的Outside。看着那R街的牌子,我就盘算着从A到R有多远:A,B,C,D,E,F,G,H,I,J,K,L,M,N,O,P,Q,R,太发指了。街上的牌子很明确地写着:华氏101度,折合摄氏38.3度……
        走回家满身大汗,跳河的心都有了,直接睡觉。

Day 4

       早晨睡到四点多又醒了,一直窝在家里。到十一点多跑去超市买午饭,才发现米饭相当贵。有一种口感和味道都还不错的炒米饭,居然卖到$4.99/lb……想想7毛钱一根的鸡翅膀,我还是忍了忍要了半磅。
      中午吃完饭又开始无所事事,想想毕业纪念册还没做,就胡乱搞了下。然后上了闹钟,小心翼翼开始睡觉。睡到下午六点多起床,还是无所事事,就把晚饭skip掉了继续睡。晚上起来写会东西,看到老板发过来一篇刚投掉的文章,想想明天早晨还要去见他老人家,就把前半部分仔细读了。然后,关灯睡觉。

Day 3

      昨天发生悲剧之后,早晨还是很早起来了,原因很简单,睡不着。7点多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发现拖鞋有些小贵,要$7。回去的时候不小心走反方向了,本来 Washington Street和A街是相邻的,结果我硬给走到Elucid大街去了……不但东西方向走反了,南北方向也走反了。导致我9点多才回到家。      十点多出门去学校逛逛,出门的时候被邻居盘问了一番,因为他从来没见过我,呵呵,好在很快消除了误会。这边自然环境还是很好的,天很蓝,一路上遇到的松鼠和野兔比人还多。到10街和H街路口的时候看了看准备租的房子,然后就沿着10街一直走到学校里。到了系楼才发现今天Hamilton Hall关闭……然后去了UNL Union,里面灯大亮着,但是门确实关着的。看到门上贴着一则告示:

1.暑假期间XX点开门;

我看了看表,咦,应该开门了呀?继续往下看:

2.周六周日XX点开门;

哦,看了看表,咦?不对啊,还是应该开门了呀?继续看;

3.6月20日,10点开门……

我的希望落空了,休息了一会,开始往回走。路过13街那家墨西哥人开的超市时进去逛了一圈,发现没有合适的裤子。出来以后在门口打了个电话,重新预约了看房时间。

下午睡了一觉,又给睡到10点去了……唉。

回家路上, 看到了美国的“环卫工人”。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吓一跳,不就是美国的环卫工人么?有什么好惊讶的!在祖国的时候,每年一到秋季,校园里就有无数的落叶,到处都能看见环卫的大妈们拿着扫帚,推着车扫落叶。可是美国没这么多的大妈,怎么办?他们比较先进:有n个全副武装的清洁工,正在用一个巨大的真空泵吸地上的树叶,看样子要吸到一个大的拖斗里面去。据说还要绞碎压缩了,然后拉回去处理。

这我就要惊讶了,为了几片树叶,出动了几个环卫工人,一台中型卡车,一个拖斗,一个真空泵,加上自带的发电机,干上这么一下午,这得耗多少能源啊!这就是爱护环境的代价吗?不就是几片叶子嘛,一个大妈,一把耙子,一个筐,一个下午的工作量。可是美国人富裕啊,不少这么一点能源,而且科技含量高,现代化嘛。至于赶上天气稍微潮点,咱就多吸一会,反正腰都不用弯的工作,谁也不会在乎。浪费哪里都有,但是浪费得这么心安理得的,还真不多。

Day 2

      一晚上没睡好,一方面是天气炎热,下午都到99F了,差不多38摄氏度,另一方面也许是传说中的时差?早晨一直提不起精神来,本来越好了下午3点去看房子,十一点多的时候决定出去买点东西,结果走到半路,就被瓢泼大雨浇了回来。这边下水道貌似并不发达,一下大雨人行道和马路上就是滚滚洪流,让人进退不得。冒雨跑回去,把湿衣服晾起来,有点小困,就在沙发上躺了一下。睁开眼已经是晚上8点了……结果就是,错过了看房时间……

      唉,晚上又睡不着了。

Day 1

早晨三点半从O’Hare第一航站楼二楼舒适的长椅上爬起来,看看旁边的Check-in Terminal还没开始工作,就到一楼的Baggage Claim转了一圈,发现箱子没出来,估计是比我先飞去林肯了。好不容易等到四点钟终端工作,就去签票,但是始终告诉我无法转签。按照提示拿起终端上的话筒,和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她让我再在Terminal上试试(一开始我还以为她说登机口开了没),果然成功了,签到了早晨07:59的航班。接下来就往Terminal 2赶。早晨轻轨很空,空空的车厢里只有我和一个印度人。在去Gate的路上买了麦当劳的早餐,面包比国内的硬很多,块头也相应地大一些。到了Gate F11后空空如也,只有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睡觉。为了不打扰他,我只好悄悄拿出电脑来上网。很想用Skype给家里打个电话,但是这里无线网络要收费,但我的信用卡却始终被Decline。。。

默默等到7点半开始登机,8点起飞。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十点钟左右降落在林肯机场。下飞机以后径直去了Baggage Claim,等了很久才开。发现没有我的箱子,估计是昨天晚上就到了。于是找了一辆推车去了United的柜台,把从上海登机时贴在登机牌回执伤得两张行李票递给她。经过一番查询之后,她把三个箱子都给我提了出来。

然后就打电话给师姐,可惜投币电话和O’Hare的一样,还是不会用。于是到机场客户服务那里,一个很慈祥的大爷帮我用手机接通了电话。在此对师姐表示感谢!!师姐开车过来以后,拉着行李去一家越南餐馆,那里的牛杂米线味道和兰州的牛肉面还是有一些相似的。

下午师姐陪着我去学校里办手续,先去系里秘书Larson那里填了一堆表格,签名签到手软……我看到Larson拿着一个计算器,一直好奇那是干什么的,等到填税表的时候才发现,那是算税的。我们的伟大祖国和美利坚合众国之间签署过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中有关于留学生的条款(大家可以在 http://www.sino-education.org/studyabroad/tax.htm 查看),所以免税额就提高不少了。但是也有乐极生悲的时候,就是在我即将填完税表的时候,Larson发现她算错了……只好很辛苦地重填了一份。

接下来就带着I-20表去Graduate Studies办理报到手续,速度非常快,一瞬间就完成了。接下来本来是要去International Affairs办手续并领NCard,但是据Larson说三点半以后才开门,于是就现去了WELLS FARGO银行试试没有NCard能不能办支票帐户(使用支票帐户或储蓄帐户在系里报到时会选择)。经理是一个长发男生,嗓门沙哑低沉。他很耐心地向我介绍了各种帐户之间的差别,帮我填表等等……有一个问题,建立帐户需要预存$1,000押金,但是我只有一张$2,000的汇票,于是全存了进去,一分钱手续费也没收~所以大家还是多带些钞票,汇票支票现金皆可,别太多就行。

完成了这些手续之后去系里,Larson帮我选了课。接下来去了International Affairs,结果小秘说我今天不能Check-in,因为时间已经过了。我很困惑,问她是三点半之前还是之后啊,她说,不是之前也不是之后,就是三点……

办完手续后,师姐带我到她朋友一处闲置的房子安排我先住下,大致在13街和A街交叉口。然后师姐开车带我去Washington街和17街的Russ’s超市买了些东西,我一个人就回去了。

这是我买的草莓: